校长信箱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汇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畅通沟通渠道,增进学校领导与师生员工的密切联系,学校专门设立了"校长信箱"。请您在使用时注意以下几点:

1、学校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就学校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各单位工作人员的职务行为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2、来信内容应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并应客观真实。

3、建议您尽量详细地描述所反映问题,并填写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反馈办理情况。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703003
标    题 军训成绩是否算入大一学年成绩
信件内容 请问校长,大一的军训成绩会不会影响转专业成绩呢
办理情况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和《中共中央关于教育体制改革的决定》的要求,学校要建立健全军事课考核规章制度,对考核组织实施程序、方法、标准、要求等进行规范。军事理论考试由学校组织实施,考试成绩按百分制计分,根据卷面成绩、平时作业、考勤情况和课堂表现综合评定。军事技能训练考核由学校和承训教官共同组织实施,成绩分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每位学生都需要参加军事训练,要认真对待军训,如军训期间成绩不合格将影响同学军事理论课程成绩,军事理论课程属于通识教育课,根据《新乡医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要求,在校期间必修课缺考或不及格的学生成绩不合格取消转专业报名资格。另外,《关于开展2022级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已在教务部官网发布(https://www.xxmu.edu.cn/jwb/info/1023/2951.htm),通知里已详细介绍转专业的组织程序,其中包含有转专业综合成绩计算方式,转专业综合成绩由第一学年平均成绩和转专业考试成绩综合评定。

新乡医学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09007989号-2